单篇全文显示 单篇全文显示

回到完整页面

 

 

马永梅

男,1964年4月生,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

任国内核心期刊《塑料》和《现代塑料加工应用》杂志编委,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塑料工业协会理事和中国聚酰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97年6月  华中理工大学工学   博士学位

1997年~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程塑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博士后。

1999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从事相关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

高分子/无机物纳米复合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目前,主要从事聚合物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及工业化应用转化工作和高分子及相关材料无污染高值循环利用领域的研究。

文章及专利:

文章:在ACS nano、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Polymer、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等重要学术刊物上论文百余篇(其中SCI论文六十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单篇他引1044次【Toxicology Letters, 2007:168: 176-185】和他引121次【Polymer, 2006,47 (2): 506-509】。

专利:申请发明专利一百五十余项,其中已授权九十余项。

获奖: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发明二等奖一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及省科技发明三等奖两项。

项目: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863"计划、国家"973" 计划和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与企业合作广泛,有数项成果已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