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篇全文显示 单篇全文显示

最小化 最大化

 

曹新宇,女,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1987-199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习,并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期间研究开发了快干型不饱和聚酯腻子和涂层,获西安交大科技进步三等奖。

1997年在中科院化学所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赴美国佛罗理达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在这期间主要从事结构可控的有机硅高分子的合成与表征研究,例如:具有可反应性侧基和苯、联苯桥基的梯形有机硅高分子,并对以有机合成方法制备纳米管状结构高分子进行了探索;

1998年加入美国Chemat Technology, Inc.从事研发工作,负责项目"浴室用超亲水自清洁涂层"和"浴室用防雾涂层"的研发,同时做为主要研发人员参加了"溶胶-凝胶法制备镜片减反射、增透薄膜"的研发工作。

2001年在国家计生委科技研究所工作期间,研究新型双亲生物降解材料,用于多肽和蛋白类药物的缓释,获得了回国留学人员项目基金的资助。

2003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主要从事梯形有机硅高分子和响应性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包括形状记忆性、表面浸润性、储能性)、选择性光学透过薄膜材料的研究。

发表文章30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3项授权。主持并完成国家863项目和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